部落格專用  

送給你的最後一份禮物

 

 

今天是我人生第一次跟女朋友約會…

 

雖然已跟夏雨彤約會過不少次,

 

可是以往的那些約會都是以 “朋友” 關係來相處,

 

所以我根本不會像今天這般緊張…

 

夏雨彤是我的第一個女朋友, 我絕不能失禮她。

 

我洗了澡, 穿上我的 “戰衣”, 然後看著面前的連身鏡…

 

我左看, 右看, 覺得還是有些不妥…

 

「阿伊…過來一下…」我對著門外大叫…

 

「怎樣…?」阿伊從飯聽走了過來, 懶洋洋地說。

 

  

 

說話的叫張益文, 是我的親弟弟, 年紀雖然比我少, 可是一直在英國念書的他,

 

比我更會打扮, 也比我更有異性緣…

 

「阿伊, 你覺得我今天打扮得怎樣, 還可以吧? 」我說罷擺出一個我覺得最有型的姿勢。

 

「遜…透…了」他看了我一眼, 得出這個結論…

 

「不會吧…你看清楚啦…」我不相信…

 

「哥哥, 那有像你年紀的人還穿間條恤衫加西褲…還穿波鞋…」阿伊白了我一眼, 沒氣地說。

 

他走進睡房, 找了幾件自己的衣服, 然後拋了給我…

 

「穿這些吧…我前幾天才買的…」阿伊雖比我年幼, 可是他長得跟我差不多高,

 

我們所穿的尺碼也是一樣的…

 

我心想, 不會吧, 我身上的可是名牌子Timxxxland,

 

那位售貨員小姐還說這件衣服是本季的主打呢…

 

看了看我弟給我的衣服, 都是一些我沒聽過的牌子, 什麼Neighxxxhood, Underxxxxx

 

算吧, 就信你一次吧…

 

換好衣服後, 我看時間已差不多, 便準備出門口。

 

「哥, 你等等…你的頭…」我正想穿鞋子時, 阿伊叫回我。

 

「怎麼了, 我才剛洗過, 應該沒什麼吧…?」我摸了摸自己的頭, 以為有什麼在我的頭上…

 

「唉, 你知道嗎, 現在的年青人都會弄好頭髮, 才敢出門的, 那有人像你一樣…」

 

他指著我頭上那堆雜草, 歎著氣地說。

 

「可是, 我不會弄阿…阿伊你幫我吧…我要弄一個最潮的髮型。」我說罷馬上拉著他到洗手間裡去。

 

「好好, 我替你弄一個最MK的髮型好了…」他奸笑著…

 

「…」

 

圖片 5

 

過了十五分鐘, 我容光煥發地出門…

 

我家住北角, 現在正轉乘火車到上水去。

 

你問我到上水去幹什麼? 當然是去見我最想見的人啦, 還問?

 

來到夏雨彤家的樓下, 已經是差不多兩個小時後的事。

 

「我到了, 你現在可以下來…」我用手機撥了電話給夏雨彤…

 

「嗯, 我現在下來…」

 

過了十分鐘, 夏雨彤從大廈裡走了出來。

 

夏雨彤今天穿了一條黑色連身裙, 手裡拿著一件白色的針織披肩, 還束了一條我最喜歡的小馬尾。

 

夏雨彤今天的造型比以前更成熟, 這當然是有原因啦。

 

我正想稱讚她今天的造型時, 夏雨彤的身後突然出現一個小女孩的身影。

 

「你是…?」我問道。

 

「她是我的妹妹…她知道你今天來了後, 便嚷著我要我帶她下來見一下你。」曉彤摸著小女孩的頭, 溫柔地說。

 

「你就是雯雯嗎? 還記得哥哥嗎, 我之前跟你在電話裡通過話呢…」我蹲下來, 對雯雯說道。

 

雯雯看了我, 害羞地點了頭, 然後馬上躲回到姐姐的背後。

 

「咦, 你衣服上的圖案是Melody? 你知道嗎, 哥哥小時侯也看過這套卡通片呢…我還記得,

 

Melody有一個朋友…耳朵是黑色的…她好像叫…叫什麼呢? 」我回想起兒時,

 

我和弟弟都喜歡看有線的兒童台, 所以這套卡通片也自然看過....

 

「她叫Kuromi, 她不是Melody的朋友, 是敵人啦!」雯雯走了出來, 然後大聲說道。

 

「是嗎? 抱歉, 哥哥記不起來了, 不如下次你再告訴我多些Kuromi的故事好嗎? 」我笑了笑, 然後輕輕摸著雯雯的頭。

 

她點了頭, 對我的態度也沒有像一開始這麼陌生。

 

雯雯回家後, 我牽著夏雨彤的手, 然後一起走到火車站去。

 

上火車後, 因為是繁忙時間, 我們找不座位, 所以找了一個角落, 讓她倚靠著我…

 

「阿藍, 我妹妹是很怕生譜人的, 看你們這麼快便打成一片…可見你對女孩子可真有一套呢…」她帶點醋意地說…

 

「嘻嘻, 我喜歡小孩子嘛, 而且她是你的妹妹, 我當然要快些跟她混熟,

 

以後若有男孩子出現在你家裡的話, 她也可以替我打小報告呢! 」我輕輕搓著夏雨彤的鼻子, 深謀遠慮地說。

 

「哼, 我才不相信我妹妹會背叛我…不說這些了, 你答我…我今天打扮得怎樣, 看起來會不會太年輕? 」她拍開我的手, 然後緊張問道。

 

「不會啦, 你今天穿得很好看, 不會有事的…」我抱著她, 想用行動讓她放心下來。

 

「可是…我還是有點緊張…」她雙手緊抱著我。

 

「不用怕, 放心啦…」我在她耳邊輕聲地說…

 

終於, 我們來到今天約會的目的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